为你的博客添加SSL

https&http

为什么添加SSL

好奇心总会驱使你去探索未知的东西,当完成Hexo博客构建之后,是不是给自己的博客添加SSL呢?
在一定程度上HTTPS比HTTP更安全这是众所周知的,当然,使用HTTPS连接后,网页的第一次加载速度会较HTTP稍慢一些,但是并不影响后续请求的速度。所以SSL你还是值得一试。

开始

本文使用的是CloudFlare的免费SSL证书,如果你使用的是别的签书机构话,本文也可供参考。

注册CloudFlare

注册传送门Sign-up。(如果地址无法打开,请确认你已翻墙。)

添加站点

输入你的域名地址,点击Begin Scan
searchdomain

继续设置

等待进度条完成,点击Continue Setup进行站点设置
setdomain

设置DNS

使用CloudFlare CDN加速设置Type A即可,设置相应的GitPages IP,完成后继续下一步。
dnsset

选择Plan

选择第一个Free,然后继续下一步
setfree

设置DNS解析地址

将给出的DNS设置的相应的域名上
updatednsset

下面的我在阿里云设置后下效果
setaliyundns

配置CNAME

如果你的GitPages还没有配置,请在source目录下添加CNAME文件。
cnamebg

站点config配置

如果你的站点有用到HTTP的资源,请修改为HTTPS。参考下面示例代码配置你的站点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.
.
.
# URL
## If your site is put in a subdirectory, set url as 'http://yoursite.com/child' and root as '/child/'
url: https://tkvern.com #填写你的域名
enforce_ssl: tkvern.com #填写你的域名
root: /
permalink: :year:month:day/:title/
permalink_defaults:
.
.
.

重新部署

1
2
$ hexo clean
$ hexo g -d

补充

当配置完成后,等待一段时间,访问你的站点可能浏览器会提示HTTPS连接不安全,不用理会,继续等待24小时左右你就可以在你的站点看到绿色小钥匙了。
yaoshilist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